我院获一项省级教学成果奖

作者: 时间:2018-05-08 点击数:

54日,学校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省级教学成果奖经验交流会。校长盛国军、副校长刘正林出席会议,教务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研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宣传部、各二级院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穆勇主持。

首先,教务处负责人宣布了山东女子学院获得的2018年山东省教学成果奖名单,经济学院申报的《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 546”任务引领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获得了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该成果依托经济学院普通专科专业——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而申报。自2006年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设置以来,对人才培养模式不断进行研究。2009-2013年,该专业依托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山东省国际经贸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基于女性人才的优秀挖掘》、省级精品课程《国际商务理论与实务》建设项目、校级教改项目《国际商务专业双语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校教改立项《任务引领型报关与国际货运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与实施》以及校级教改立项《基于B/STDF(贸易、报关和货运)模拟操作系统的构建》等项目进行探索与创新,在对山东省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人才需求状况及培养现状的调研基础上,构建并实施了符合行业人才需求的任务引领型人才培养模式。

校长盛国军在讲话中指出,教学成果奖的生命力在于实践和应用,成果获奖之后要注意把成果中好的理论、方法和模式运用到实际教学中去,切实提高教学水平。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教学成果奖的获得,是我院充分重视前期成果积累基础之上的凝练,为我校广大教师加强教学研究、开展教学改革提供了契机。

副校长刘正林从专业建设、特色凝练、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一体化等方面对获奖成果逐一进行了点评。

会上,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代表《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 “546”任务引领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课题组进行了成果介绍和经验交流。该成果获奖标志着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在教学科研过程中做出了出色成绩,必将促进学院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

(供稿人:周红云)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