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质量提升记:经济学院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0-04-04 点击数:

我院疫情防控时期的在线教学相关工作正在顺利进行,42号下午14:00,我院组织了特殊情况下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院长沈传河和副院长田玉丽全程参与,来自平台课和各专业的共四名教师对自己的线上教学经验和做法进行了分享,为新形势下提高我院的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伊始,来自经济学平台课的孟莹老师以《微观经济学》课程为例,分别从课前、课中、课后及总结四个层面为大家进行全面在线教学工作经验的讲解和分享,重点交流了“教学资源详细设定+多平台学生管理+作业笔记反馈”的模式,全方位的保证了学生学习互动氛围及课程的教学质量。 

来自统计学平台的崔俊富老师以《统计学》课程为例,精彩的阐述了科学统筹组织、精心选择形式、多措并举推进及线上线下有机衔接四部分内容,基于统计学课程理论与方法较多的特色,崔老师指出,团队研究出来的“线上+线下有效结合”的模式成功的解决了线上教学的困惑。

来自金融学平台课的祁玉良老师更是详细的讲述了《金融学》课程从最初线上教学面临的重重困难,到团队不断研讨和改进的心路历程,时时以学生学习效果为主线,根据课程特色不断的改进教学方法和调整教学平台的运用,真正的体现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师德师风。

最后是来自国贸教研室的周红云老师进行分享,周老师以《计量经济学及stata应用》课程为例与所有老师分享了自己成功的线上教学方法,她就在直播课程中怎么样与学生保持良性互动,避免产生“老师孤身奋战的孤独感”层面,详细的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迎来了各位老师纷纷称赞。

特殊时期,每一位学生和老师都面临着特殊的教学模式,但任何的“用心”都不会被辜负。经济学院的每一位线上教学的老师都尽职尽责,本着“以学生为主”的教学态度,不断的摸索改进,在探索优质线上教学的路途中永远不会停歇,我们坚信经历过这段特殊的时期之后,经济学院的每一位老师都会成长的更加优秀,学院教学质量会更上一层楼。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