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一届中国(双法)风险管理分会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20-11-23 点击数:

1121日至22日,第一届中国优选发统筹法风险管理分会学术年会暨第十一届风险相关性与度量技术研讨会于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召开。我院专业教师及女性与经济研究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山东省副省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凌文,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曾庆良,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顾问、原理事长徐伟宣,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风险管理分会(筹)理事长李建平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王传奎主持开幕式。本次论坛围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风险管理创新"主题,聚焦风险管理基础理论方法、全面风险管理、金融风险、国家风险、项目风险、气象风险、自然灾害风险、突发事件与应急管理、社会风险治理、公共安全风险、公共卫生风险、风险度量、风险集成、风险资源配置、风险建模、风险沟通、风险相关性、风险与可靠性等展开学术研讨。

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国家杰青获得者、南开大学商学院李勇建,国家杰青获得者、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学院吕欣,国家杰青获得者、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翁文国,国家杰青获得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魏玖长,国家杰青获得者、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曹志冬,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商学院Roman教授,分别以《基于金融和保险策略的供应链中断风险管理研究》《新冠疫情下的公共卫生风险管理》《工业安全多灾种耦合风险管理》《风险事件的演化与研判》《新冠肺炎疫情输入性风险与常态化防控策略》《Financial Innovation and Risk Management: Lessons from Financial Crises》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女性与经济研究团队负责人刘中文教授、我院沈传河教授、冯亮副教授参加了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风险管理分会第三次筹备会,与参会学者共同商讨分会的发展建设与风险管理研究前沿进展。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