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成功举办学校“青教赛”赛前培训

作者:韩李芳 时间:2018-12-10 点击数:

2018126日晚,经济学院邀请国家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山东科技大学吕亚男老师为参加学校青教赛的青年教师陈丽、徐晓通进行赛前辅导。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教授、副院长田玉丽副教授及相关青年教师参加辅导。沈院长首先对吕亚男老师的到来表示真诚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希望青年教师珍惜学习机会,展现最佳风采。

在课堂展示环节,青年教师陈丽和徐晓通按照正常上课程序进行课堂授课,陈丽选择了效用论、徐晓通选择了资产证券化作为上课的主要内容,两位老师课堂容量丰富、授课语言严谨、逻辑结构清晰,整体水平较高。

授课结束后,吕亚男老师对两位青年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评价。她认为,两位青年老师的授课总体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同时也突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在板书方面,建议授课之前精心设计,板书书写要严谨美观,细节内容分配合理,整体呈现出所讲课程的精华内容;在案例选择方面,尽量选择新闻热点案例,加深思维深度、提高内容层次,能够达到拓展学生专业知识面的目的;在幻灯片制作环节,要铭记幻灯片设计服务于课堂讲授这一宗旨,设计美观,内容精炼,尽量多使用图、表,减少大段文字内容;在授课过程方面,要求授课语言标准化,知识点衔接过程要自然流畅,避免突兀。

陈丽老师、徐晓通老师及其他参加培训的老师在接受辅导的过程中,虚心听取吕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吕老师就相关细节内容进行了更深层次的讨论。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听了吕教授的点评之后,自身感到获益匪浅,两位参加比赛的老师表示,自己一定会根据吕教授的点评,对授课内容、思路和方法进行改进,以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迎接学校“青教赛”的选拔赛。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