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七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暨2018年中国国际贸易学科发展论坛

作者: 时间:2018-11-09 点击数:

20181026-28日,第十七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暨2018年中国国际贸易学科发展论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近100所高校和政府机构的4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经济学院副院长田玉丽带领国贸专业两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经验与展望”为主题展开学术交流与讨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教授、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秘书长林桂军教授、商务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刘日红以及黄先海、盛斌洪俊杰、李坤望、余淼杰、陆毅等长江特聘教授、青年学者为代表的国际贸易学科领域知名学者专家,就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经验总结、中国在全球价值链中的位置及其提升对策、中美贸易战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及应对策略等主题发表了学术演讲。 

本次会议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背景下召开,通过参加本次会议,使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能及时掌握和传递国内外国际贸易领域的研究热点,进一步加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对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供稿人:郭华)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