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与浙大旭日科技公司就虚拟仿真教学实验室进行深入讨论

作者: 时间:2019-03-14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经济学院人才培养水平,不断推进实验教学优质资源建设与应用,着力提高学院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教学水平,313日上午,经济学院副院长田玉丽与杭州浙大旭日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山东办事处主任孟涛先生、技术工程师魏智攀先生就建设示范性虚拟仿真教学实验室进行了友好的交流。

田院长首先介绍了经济学院实验教学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建设方向,并与浙大旭日科技公司山东办事处主任孟涛先生讨论了虚拟技术与各专业融合的切入点、发展前景等相关问题,同时就实验教学平台面临的专业问题提出了通过校企合作的形式来解决的设想。浙大旭日科技公司山东办事处主任孟涛先生就田院长的提问进行了详尽回答,通过介绍了该公司已有虚拟仿真教学实验室建设情况,并提出将对与经济学院实验教学的深度开发进行研究,提出经济学类专业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思路。

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是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项目深度融合、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交流,我院对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的新理念、新模式和新做法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并进一步明确了今后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的方向和目标。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