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提升年系列活动一:教务处李宏副处长来我院开展教学教研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3-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经济学院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水平,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院“教学质量提升年”系列活动方案安排,学院于3月21日下午邀请教务处副处长李宏开展十三五高等教育质量工程项目申报讲座,院长沈传河、副院长田玉丽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处长首先就十三五期间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质量工程项目的调整、十三五期间新增高等教育质量工程项目、做好质量工程项目的意义以及重要质量工程项目的发展变化趋势等几方面进行了宏观的阐述,并就教改立项、教学成果奖、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及其他项目等方面分别从国家层面、省级层面和校级层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深入解读。李处长认为: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因此提出一名合格教师一定是需要教研结合的,只有做到教、研相结合,才能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水平,从而提升学校整体人才培养质量。最后李处长指出,做好质量工程项目是提升教学质量的必备条件,在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应始终把握“学生中心、结果导向和持续改进”的核心理念,以专业认证指标体系为标准,认真做好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大专业队社会的贡献度,以迎接2019年山东省专业导向性评估。

沈传河院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沈院长表示此次讲座意义重大,为我们指明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的方向,做为学院专业建设和学校发展的一员,每位老师都应居安思危,发挥己长、争创一流,努力把学科建设好,把学院建设好,争取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韩李芳)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