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在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19-07-31 点击数:

7月21日,由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博弈论与实验经济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的2019年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总决赛在安徽蚌埠隆重举行。我校经济学院多支参赛队在此次大赛区域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最终在决赛中取得了三等奖以及团体最佳组织奖优异的成绩。

经济学综合博弈大赛通过角色扮演模拟宏观和微观经济经营过程,营造真实经济环境,让学生体会现实生活中的厂商、政府和消费者之间的经济行为,集实战性、操作性、体验性于一体。本次大赛旨在提高学生的经济数据分析决策能力、经济模型的应用能力,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为参赛人员进行微观经济理性决策大赛与宏观经济调控与预测大赛提供全真模拟环境。同时全面提升经管类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校实验教学内容开发与资源共享平台、实验教学效果展示平台、实验教学改革经验交流平台的建设。大赛分为区域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区域赛为网络线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47所高校的1084支参赛队伍4134名学生在线竞技,我校获得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最终全国80余所高校200支参赛队进入全国总决赛。学院派出张淑珺、李星、贾学思、孙静四位同学参赛,参赛队员均来自于2017级金融工程专业。她们以扎实的经济学科知识、天衣无缝的默契配合和临危不乱的心理战术最终在决赛场中尽展重科风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