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学生赴浙江义乌跨境电商企业实习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8-20 点击数:

暑假期间,经济学院开展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赴浙江跨境电商一线城市-义乌跨境电商企业实习实践活动。首批4名同学729日通过了浙江义乌橙行电商有限公司及义乌腾鲤马跨境电商培训学院的“创新创业能力+企业岗位能力+个人生活能力”三层筛选,已赴相应岗位实习,现已适应企业工作环境,并为824日的后续学生进入浙江义乌企业实习打下了基础。

本次实习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企业常用跨境电商B2BB2C平台的实际操作和运营,重点实习阿里国际站和亚马逊的平台操作和运营等工作。实习期间,浙江义乌橙行电商有限公司及义乌腾鲤马跨境电商培训学院的专职人员对学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指导教师也给予了专业方面的讲解和帮助。在实习中,学生踏实肯干、努力工作、积极适应企业的工作环境,得到了实习单位的充分肯定,并对我校的学生表示赞赏。其中,唐美榕同学表现突出,实习20天后就实现了第一笔跨境电商平台的交易。

经济学院领导十分重视本次实习实践活动,出发前针对实习学生召开了动员会,要求参加此次实习实践活动的学生要注重跨境电商业务的实习体验和经验积累,并注意实习纪律和安全等事项。参加此次实习实践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深入跨境电商一线城市,直接参与企业的跨境电商实操和运营,将课堂所学的知识技能运用到实践中,不但提高了动手能力,提升了专业技能,而且开拓了专业视野,为以后踏上工作岗位成为高层次应用型专业人才奠定了实践基础。(供稿:郭华)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