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与长清工信局(商务局)跨境电商协同育人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9-08-28 点击数:

2019826日上午,经济学院与长清工信局(商务局)跨境电商协同育人启动仪式在学校博文楼103举行,长清区工信局(商务局)闫新礼副局长、外贸科董来杰科长、学校科技产业处杨洋副处长、经济学院沈传河院长、田玉丽副院长以及长清区十家外贸企业的负责人和2017级国贸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经济学院沈传河院长首先作了会议致辞,他指出经过前期长时间协商和准备,建立了学校国贸专业尤其是跨境电商方向和长清区外贸企业的合作平台,学校提供跨境电商专业服务和指导,企业提供实践岗位和实操平台,实现了校地合作的模式。希望同学们借助此次实习的机会能够锻炼好自己的能力,为将来就业打好基础。随后,长清工信局的闫新礼副局长作了讲话,强调此次活动是学校和长清区政府合作,共同为地方外贸企业提供合适的外贸人才,政府给予了高度重视,也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更好地通过校政企合作为地方经济服务。学校科技产业处杨洋副处长对于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之后,济南广盛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林洪军总经理作为企业代表从企业实践出发角度给同学们讲述了实习工作中可能会面临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实习中努力工作,在实习中锻炼自己的能力。会议最后,经济学院田玉丽副院长对长清区工信局(商务局)给予的支持表示了感谢,要求同学们在实习中一定要注意安全,严守纪律,珍惜实习机会,为将来工作奠定基础。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校政企多方合作,将为同学们提供真实而良好的实践锻炼机会和跨境电商实际操作多的经历,有助于更好地理解专业理论知识,增强动手能力,近距离接触社会,尽快成长成才。(郭华)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