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获“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国赛三等奖

作者: 时间:2019-12-13 点击数:

 2019年“智盛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于12月7日至8日在广东财经大学举办,我院金融工程专业参赛队在本次大赛中荣获国赛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是全国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最高级别赛事。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北京工商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全国多所本科院校参加全国总决赛。

 竞赛内容分为金融科技创新设计竞赛和金融科技知识与技能竞赛两个单元,其中金融科技知识与技能竞赛单元由金融科技基础知识、金融科技运营能力、基于人工智能的计算金融与量化交易投资能力等模块组成。由我院金融工程专业的马男、刘媛媛、陈浩喆、张国威四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经过两个月的刻苦训练,在赛场上表现突出。金融工程教研室专业教师赵晓娟和慧科教育科技集团老师周忠良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在金融行业的深入应用,科技对于金融的作用被不断强化,我院也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加强信息化手段和计算机仿真技术在金融工程专业教学中的应用,提升学生金融科技认知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不断提高金融工程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赵晓娟)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