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山东省跨境电商与外贸新业态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8-12-26 点击数:

20181222日,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副院长田玉丽参加了山东省对外经济学会举办的“跨境电商与外贸新业态专题研讨会”。省内开设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等专业的12所高校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打造山东省外贸新高地、加强山东外贸新业态探索等主题,从跨境电商发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经贸合作、产业投资、金融支撑、教育交流与文化合作等重要领域进行深入讨论。会上各参与院校就筹建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研究会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对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研究会的功能、运行机制、会员单位等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论证参会单位纷纷表示,对外贸易新业态良好的运行与发展离不开理论体系、课程体系、教材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工作的不断推进,山东省高等教育应积极承担起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任务,为进一步促进山东省对外贸易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理论指导。(供稿人 田玉丽)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