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应用经济重点学科建设专家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19-06-08 点击数:

201965日,经济学院召开 “应用经济重点学科建设专家论证会”,邀请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宗斌教授、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院长王培志教授、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院长马宇教授到会指导工作。学校学科处李缨处长出席会议,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副院长田玉丽以及应用经济重点学科带头人、各方向学术带头人、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论证会。

李缨处长对到会专家表示感谢,并希望各位专家为我校应用经济重点学科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们在听取了沈传河院长的汇报后,分别提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张宗斌教授指出学科建设的发展宜精不宜泛,应当充分发挥基础学科的优势,在此基础上逐步达到专业学位类别国际商务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条件。王培志教授指出学科建设工作应找到长期发展目标和突破口,积极引导教师为学科建设做出应有贡献。马宇教授结合自己学校学科建设的工作经历对我院学科建设提出了建议方案和相应措施。最后,沈院长对专家意见进行了总结,并表示此次论证会为我院学科建设工作解除了疑惑、明确了方向。

会后,经济学院老师对此进行了热烈讨论,认为此次专家论证会受益匪浅,并表示今后应将自身职业发展与学院学科建设规划统一起来,为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和申请贡献自己的力量。(郭素)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