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参加学校重点学科建设科研工作部署会暨学科建设任务书签订仪式

作者: 时间:2019-09-17 点击数:

2019912日上午,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部署会和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专班工作例会暨重点学科建设任务书签订仪式。我院学科工作分管领导、学科带头人、各学科方向学术带头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新学期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部署会主要对各重点学科建设步调进行统一安排和部署,为各层次学科建设确定方向和目标。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专班工作例会暨重点学科建设任务书签订仪式由盛国军校长主持。首先由科研处介绍学校学科建设概况、存在的问题以及日后努力方向。会议第二项是盛校长同各层次重点学科带头人正式签署学科建设任务书,我院沈传河院长作为应用经济学学科带头人参与了任务书签订仪式。最后,盛国军校长总结讲话,对学校各层次学科建设的未来发展提出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

以重点学科建设任务书签订仪式为里程碑,我院应用经济学科建设开始了新的篇章。应用经济学是校级重点学科,从近期建设和学位点申报考虑,我院计划通过3-5年国际商务硕士学位点培育和建设,奠定未来应用经济学发展的基础,然后再通过5-8年时间争取申报成功应用经济学学硕学位点。经济学院将努力把应用经济学科打造为面向山东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应用型、开放式的特色学科。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