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经济学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01-16 点击数:

2020110日,经济学院召开 “经济学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研讨会”,山东财经大学国际贸易学院院长王培志教授、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彭红枫教授、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乔翠霞教授、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院长李全海教授到会指导工作。学校科研处长、学科办主任李缨、教务处副处长李宏出席会议,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副院长田玉丽以及应用经济重点学科带头人、各方向学术带头人、教研室主任、部分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首先由投资学教研室主任冯亮老师、金融教研室主任赵晓娟老师以及国贸教研室主任孙海洋老师汇报本专业现状、存在问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与会专家在听取了各教研室主任的汇报后,分别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各专家对投资学专业的主要建议是适当增加投资学相关课程,可将家庭理财、财富管理作为未来的发展方向;对金融学专业的主要建议是注重金融与计算机的结合,大力发展金融科技,服务社会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对国贸学专业的主要建议是鼓励教师出国进修,加大双语课建设力度。李宏处长对研讨会做出总结,认为专业特色来源于学科特色,专业培养目标的设置应当更为具体,培养要求的设计应当更加易于测度。最后,沈院长对与会专家和领导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

会后,经济学院老师就各自专业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认为本次研讨会为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并表示继续努力提升业务能力,以适应未来的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