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与山东广盛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

作者: 时间:2020-05-19 点击数:

514日下午,学校科技产业管理处副处长杨洋、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副院长田玉丽、国贸教研室副主任郭华一行赴山东广盛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现场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并同公司总经理林洪军等企业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首先,杨洋副处长介绍了学校当前大力鼓励产教融合的相关政策和措施,希望双方通过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师资培训、学生实习与就业等多种途径进行深度合作,实现融合双赢。沈传河院长介绍了经济学院在跨境电商实训、金融工程(金融大数据)、金融风险管理师FRM班、国际化素质提升班等以数字经济与产教融合为特征方面的具体实践情况。

然后,林洪军总经理介绍了广盛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产教融合以及对跨境电商专业人才的岗位需求情况,并表示初步在经济学院建立“实习就业奖学金”,以鼓励在实习及就业过程中表现优秀的学生。目前,现有16届国贸专业及其他专业实习学生已经开始享受此奖学金。

座谈过程中,学校科技产业管理处和学院领导与正在该公司实习的学生们进行了积极而亲切的交流,了解了实习过程中遇到的专业性和生活问题,并同学生们进行了职业规划与发展方案的沟通和探讨。

最后,双方就下一步推动产教深度融合达成一致意见,着手准备以企业名义发起的学科竞赛,借此提升学生的培养质量,增强企业的人才资源储备,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能。(郭华)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