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心育入人心,专项评估促发展

作者: 时间:2020-12-11 点击数:

为推进示范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建设,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2020年12月8日,伴随着冬日初阳,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侯素美,学生工作部(处)处长王永泉、副处长尹衍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杨延昌一行走进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评估。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齐振花、团总支书记(代)何艺丛、学生党支部书记戴晓艺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评估工作。

首先,齐书记代表学院对评估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

侯校长对学生工作部(处)近几年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要求二级学院积极主动推进学校心理工作的“三级工作体系”,支持心理辅导员队伍的培训工作,为同学们服好务,促进学生们全面发展健康的心理品质。同时,对经济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她说,经济学院的心理素质拓展走在了前列,希望继续开发这项活动的内在潜力,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评估组分别从工作体制与队伍建设、活动体系、危机干预机制以及工作实效四个方面,全面了解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进行了反馈,肯定了我院工作成绩的同时,也给予了指导性的建议,达到了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效果。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致力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学生心理疏导,促进家校联动,创新心理教育活动。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评估将成为我院心育工作的新起点,将进一步夯实基础,发挥特色活动优势,继续做好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全体师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