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女性创业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1-27 点击数:

2021年1月26日上午,“区块链金融科技服务平台-女性创业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山东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玄祖香、发展部部长张金宁,济南市教育局总督学成刚、产业发展处处长、高校联络服务处处长王志国,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金融研究处副处长、山东省金融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李菡,济南市长清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闫新礼,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国际金融部副总经理张丽,浦发银行千佛山支行行长孔令孜,山东省跨境电商研究会会长、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院长王培志教授,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会长、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石玉峰教授、秘书长李敬,山东省小额贷款企业协会副秘书长崔玉波、业务部主任李真,浦发银行千佛山支行孔令孜,山东知链科技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娟等政府部门领导、高校和企业专家,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党委委员、副校长贺兴利以及学校教务处处长穆勇、科技产业管理处副处长路宁、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杨东、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齐振花、院长沈传河、副院长田玉丽、冯亮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启动仪式由贺兴利副校长主持。

郭翠芬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给予我校数字经济及金融科技领域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期望各位领导和专家对大数据背景下如何促进女性创业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及其平台建设提出宝贵意见。随后,同济南市教育局总督学成刚一起为我校“区块链金融科技服务平台-女性创业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进行揭牌。

随后,平台课题组就项目背景、建设目标、建设内容、预期效益等方面汇报了项目建设情况。之后,与会领导与嘉宾围绕平台建设进行交流,济南市教育局总督学成刚、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金融研究处副处长、山东省金融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李菡和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国际金融部副总经理张丽分别就平台建设提出了业务要求和指导意见。最后,山东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玄祖香发表讲话,指出建设女性创业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运用以区块链为代表的新兴技术,面向女性创业者提供金融信息、投融资、风险控制、资信评级等多方面综合服务,能够有效解决女性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希望平台能够持续健康发展,在服务女性创业中小微企业融资和促进金融科技人才培养方面作出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参观考察了学校商科综合实训中心区块链金融实验室,观看了区块链金融科技实训平台的展示和试运行,并充分肯定了平台建设效果。

据了解,该平台由学校经济学院牵头,联合国内多家知名领域企业共同开发。平台以企业底层数据为支撑,结合区块链金融优势,服务广大女性创业的中小微企业。通过平台模型和数据分析技术,多维度完善企业画像,帮助金融机构通过平台掌握企业基础信息,获取企业信用评分和位次信息,完善借贷风险管理措施。

此次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有利于我校加快构建“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步伐,同时对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促进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具有深远意义。(赵晓娟)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