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未来人才在金融行业的发展之路”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3-20 点击数:

2021年3月18日,经济学院特邀请行业专家罗永君先生为经济学院大一、大二的学生们带来了以“未来人才在金融行业的发展之路”为主题的主旨演讲。罗永君先生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现任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高级副总裁、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董事。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齐振花、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沈传河和党总支副书记赵晓琳,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孙海洋、金融工程教研室主任赵晓娟、金融学教研室主任温春然和投资学教研室主任郭素,以及2019级辅导员张艳丽和2020级辅导员戴晓艺等学院领导和教师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罗永军先生首先就中国金融业发展及金融行业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然后根据经济学院专业设置特点,重点对商业银行、保险、证券公司的组织架构和聘任申报条件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同学们如何进入金融机构以及如何规划个人职业生涯带来了个人感悟及体会,同时就本科阶段可以考取的资质证书进行了详细介绍。

据罗永君先生介绍,金融业是高风险行业,我国金融市场的逐步开放和外资金融机构的快速进入加大了我国金融机构的经营风险。因此,目前国内金融控股企业、证券公司、投资银行与商业银行、资产管理公司、期货商、保险公司、各大型企业集团的财会与稽核部门纷纷加强了金融风险控制。这也导致这些行业对金融风险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急剧增加。企业求贤若渴,但由于国内相关教育滞后,人才供给明显不足。训练有素、具有专业资格的金融风险管理人才凤毛麟角,以致人才紧缺导致薪酬上涨。据了解,金融风险管理师薪金丰厚,而参加专业培训、获得资质证书,是跻身这一热门人才之列的捷径。

此次讲座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当前的新金融发展业态和经济金融类人才需求现状,明确未来的努力方向,并根据自身情况做出合理的选择。同时,经济学院也将继续致力于培养经济学类应用型人才,在新时代金融变革的浪潮中,为社会持续输出高质量人才。(赵晓娟)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