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勿忘历史 砥砺前行”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2021年4月8日,经济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及部分学生党员到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精神文明教育,弘扬莱芜战役精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

    莱芜战役是世界军事史上100个典型战例之一,是以少胜多,“运动战的光辉范例”。莱芜战役的胜利,是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是中国共产党求和平、求民主、求解放的必然胜利。大家仔细观看了历史图片、烈士遗物,聆听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驱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和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全体人员列队肃立,鞠礼致哀,深刻缅怀为解放战争牺牲的烈士们。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胸前佩戴党徽,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党总支副书记赵晓琳同志的带领下庄严地举起右手,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警醒自己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活动走进革命教育基地,重温历史,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对全体师生进行了一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感,进一步激发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坚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实事”的决心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辈们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铸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牢记中国梦,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勇挑重担,无私奉献,努力工作,凝心聚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