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教师参加“金融创新、发展与稳定”泰山金融论坛

作者: 时间:2018-10-23 点击数:

  2018年10月20日,由山东财经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山东省金融产业优化与区域管理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金融创新、发展与稳定”泰山金融论坛暨金融科技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召开。经济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经济研究》副主编郑红亮、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邹新月、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刘莉亚、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朱孟楠、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彭红枫等六名教授分别就中国经济学研究的路径依赖与创新突破、普惠金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融思想、上市公司项目扶贫、中美贸易战及贸易摩擦、经济开放度与宏观经济波动等研究作了主题报告。此外,研讨会设四个分会场,与会专家分别对宏观金融、普惠金融与绿色金融、公司金融、资本市场、金融风险管理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院教师了解了当前经济社会的金融热点研究问题,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温春然)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