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女性学下应用经济学学科特色建设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9-05-31 点击数:

527下午,经济学院举办“女性学下应用经济学学科特色建设论证会”,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我校特聘教授叶文振出席会议并指导经济学院经济女性学系列教材编纂、女性经济团队建设、基于女性学的应用经济学学科特色建设等工作。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守华、经济学院副院长田玉丽以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叶教授首先就这三个主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对于撰写经济女性学教材,叶教授给出了总体思路,可以概括为“1+3+N”,其中13代表女性学的导论、理论、方法论和史论,而N代表女性学与多门学科的交叉研究,经济学院承担女性学与经济学的结合部分。对于女性经济团队建设工作,叶教授指出成立一个既有经济学背景,又掌握女性学理论的人才团队对经济学院乃至整个学校的发展都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最后,基于女性学的应用经济学科特色建设问题,叶教授建议女性学应成为经济学研究的特色和拓展,二者应当通、融合,女性学可以成为我校经济学科发展的一条捷径和特色之路。

随后,大家就相关问题同叶教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发表了各自看法。最后,张守华做了总结发言,希望经济学院女性经济研究团队在叶教授的指导下能够快速成长,多出高水平研究成果,促进学校专业人才特色培养。(郭素)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