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十八届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

作者: 时间:2019-09-23 点击数:

2019920-22日,第十八届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暨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国际)论坛于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顺利召开。本次年会的热点议题是新时代下金融科技与金融创新、风险管理以及两岸金融合作等问题。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刘中文教授、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教授以及投资学、金融工程专业教师冯亮、赵晓娟参加了本次年会。

在本次年会上,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秘书长叶永刚教授致辞,介绍了中国金融工程学理论和实践的创新发展;本次年会还邀请到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段锦泉教授、香港理工大学魏国强教授、台湾大学姜尧民教授、前台湾地区期货交易所总经理邱文昌博士等分别做了关于法人与个人的投资组合信用问题、国际股市报酬问题、金融工程发展对公司上市的影响以及台湾期货交易的现况及展望等专题报告。其余19个分论坛围绕衍生工具、金融风险管理、行为金融、宏观金融等主题展开研讨。

通过参加本次年会,我院专业教师及时掌握了国内外金融工程未来发展趋势及研究热点,对进一步加强专业师资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赵晓娟)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