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专业教师参加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创新论坛

作者: 时间:2019-10-27 点击数:

20191018日,我院金融工程专业教师赵晓娟、刘翠翠一行参加了由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协办、中国人民大学作学术支持的金融科技赋能,金融专业重塑——2019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创新论坛。来自全国院校、企业、教育领域的领导和专家等数百位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寻金融科技时代下院校专业人才培养、课程体系、专业师资和实践实训体系建设之道。

   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杨波主持,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王晓辉为本次大会致辞,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刘全宝、平安科技高级战略总监林之恒、国金公链董事兼联席总裁于宁发表主题演讲。此外,民生银行科技部创新板块负责人林冠峰做了关于科技引领商业银行数字化发展的报告,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信息与互联网金融学院副院长吴金旺分享了该校在产教融合培养应用型金融科技人才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实践经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经济学院主任郑红梅带来了该校在打造新型金融专业人才培养的“深圳模式”以及在“区块链金融”等金融科技教学方面做的前沿探索。

通过行业专家以及与会同行对金融科技人才培养模式及经验的分享和探讨,为下一步我院金融工程专业教师进行金融科技方向的研究与教学探索,以及构建金融科技人才培养体系拓宽了思路 。(赵晓娟)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