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十八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

作者: 时间:2019-11-27 点击数:

   1122-24日,第十八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暨2019年中国国际贸易学科发展论坛在浙江大学召开,学院副院长、国际贸易学科带头人田玉丽及国际贸易学科专业教师王珺鑫、张太乐和韩李芳一行4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的中国新一轮对外开放”为主题,总结了建国70周年对外贸易发展取得的成就为背景,并就当前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下,我国经贸领域中的热点问题、重大问题以及当前背景下如何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实现贸易经济发展的稳步增长进行了探讨。本届大会共设有3个专家论坛、15个专题论坛、2个特色论坛。来自全国各大高校近500名知名专家就“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的前沿问题”、“国际商务理论与实证的前沿问题”、“国际投资理论与实证前沿问题”、“中国改革开放发展经验与全面开放新格局理论创新”、“中美贸易摩擦及双边贸易、投资面临的新挑战”、“国际经贸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等15个议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

通过本次大会,与会老师就国际贸易发展方向、研究重点以及学科发展理念与多位专家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为我院国际贸易与经济专业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张太乐)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