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上海纽约大学金融波动研究所2019年年会

作者: 时间:2019-12-02 点击数:

20191122日,我院院长沈传河教授及其部分团队成员参加了由上海纽约大学波动研究所、中国金融研究院以及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上海纽约大学金融波动研究所年会。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新时代的信用风险”,2003年诺贝尔经济奖得主、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教授罗伯特·恩格尔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段锦泉分别作了题为《地缘政治风险对金融稳定和信用风险的影响》和《金融科技行动:信贷周期指数及其应用》的专题演讲。

在学术报告环节,来自两岸三地以及海外的学者探讨了包括中国信用债券市场的政策干预和流动性、信用侵蚀指数、信用违约交换、违约风险和期权收益在内的所有关于“新时代信用风险”的议题。最后的圆桌讨论环节由上海纽约大学金融波动研究所执行主任周欣主持,来自中国期货交易所、中国金融研究院、珠海得分金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国厚资产的四位金融业从业者和学者参与了讨论,他们就当前中国市场新形势下的信用风险问题分享了各自的观点。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教师们对新时代背景下的信用风险管理问题有了更深的理解,为下一步教学、科研提供了新思路。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