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科研团队开展线上研论会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3-27 点击数:

  学期之初,在山东大学经济学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曲创教授的倡导下,经济学院举办了每周一次的线上讨论会系列活动。截止325日,研讨会已经成功举办两期。研讨会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学院专职任课教师均参与研讨。每次研讨会由几位主要发言人介绍个人近期科研进展和主要观点,曲教授、院领导对各位老师的汇报一一点评,其他老师也积极参与其中,研讨会气氛活跃、新见迭出。

  研讨会上,曲教授就论文投稿问题向学院教师做了经验总结。曲教授指出论文投稿是一个从高到低的理性筛选过程,而不能进行简单草率无目标的盲选。此外,曲教授针对各位老师科研工作的共性问题做出了严格要求:选题要有充足的现实意义、论文标题和内容严格对应、论证方法具备一定的创新性等。

最后,沈传河院长对各位老师的汇报表示肯定,相信通过研讨会,各位老师的科研积极性可以在最大程度上被调动起来,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各位老师也纷纷表示会珍惜学术交流和专家指导的机会,高度投入、积极参与,争取实现科研工作上的新突破。(郭素)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