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别与经济研究团队召开视频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5-18 点击数:

    2019515日,我院校级女性研究团队即性别与经济研究团队召开女性精准扶贫研讨会暨性别与经济研究团队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团队成员及妇女研究所部分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团队负责人妇研中心主任刘中文教授主持。首先妇研中心副主任张守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总书记的明确要求为当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明了方向;随后团队成员分别汇报了基于性别角度的经济问题研究,交流了学术思想。

孙颖老师汇报了目前关于以多维赋权促进农村妇女长效脱贫问题的研究,从就业、信贷、教育、村庄治理等角度探讨了对农村贫困妇女进行赋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相关路径;黄虹老师汇报了关于精准扶贫下我国农村妇女小额信贷现状及对策的研究,指出了当前农村妇女小额信贷政策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及建议;研究生朱学双同学汇报了关于女性金融精准扶贫效应提升对策的研究。最后,刘中文教授总结了团队成立以来的工作及成效,安排布置了今后的工作任务。

   通过此次会议,团队成员学习了当前党中央对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交流了目前的科研工作进展,明确了未来性别与经济研究团队工作的主要任务及发展方向,为未来团队工作开展以及应用经济学科建设提供了保障与助力。(温春然)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