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RCEP与山东的机遇”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2020年11月27日,“RCEP与山东的机遇”研讨会在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召开。此次会议由山东财经大学中日韩研究院承办。会议特邀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山东省商务、外事、贸促等部门领导以及学界代表、企业代表共谋山东省新时代发展潜能。我院沈传河院长、田玉丽副院长、冯亮副院长和赵蕾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主持。赵忠秀校长及受邀专家商务部研究院亚洲研究所所长宋志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院长屠新泉、山东财经大学新兴经济体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白洁,分别做了 “多边背景下的山东开放新高地建设”“RECP与 东亚经济合作”“RCEP与利用外资”“RECP文本解读及其对山东的影响分析”的专题报告。来自贸促会、山东省外事办、商务厅、济南市外事办、宏观经济研究院等与会代表积极参与讨论,更好地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细致解读了RCEP签署利好要点,挖掘了RCEP政策红利与山东的发展机遇,为我院学科建设发展提供方向。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