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数字贸易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3-12 点击数:

2021年3月11日,我院邀请国内跨境电子商务领域知名专家、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张夏恒,举办数字贸易专题研讨会暨镜湖经济论坛(第27期)。

会上,张夏恒老师就跨境电商发展前沿、关键问题与选题方向等热点问题与老师们展开了交流与探讨。他指出,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不断成熟,阶段性特征愈发显著,最终在持续量变积累下实现质变,正演化为全球数字贸易。在经济发展、技术进步、消费升级的社会背景下,跨境电子商务最终将通过数字化平台融合,迈入全球数字化贸易。同时,疫情对经济、社会、技术、商业模式、企业都产生巨大影响,加速了全球跨境电商及相关方面的转变。最后,张夏恒老师就深度挖掘跨境电商与数字贸易的逻辑辨析、跨境电商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跨境电商与一带一路发展等热点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张夏恒是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智库专家、阿里巴巴集团阿里研究院活水学者和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研究院副秘书长。曾就职于富士康科技集团、九阳股份有限公司,担任高级管理职务;是国内首个跨境电子商务研究方向工学博士;出版《跨境电子商务生态系统研究》、《跨境电子商务概论》等著作、教材,并发表一系列关于跨境电商的学术论文。

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副院长田玉丽、副院长冯亮和经济学院国贸方向学科带头人及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此次数字贸易专题研讨会为打造我院学科专业特色,提升教师科研能力,聚焦国贸类专业科学研究方向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焦莉敏)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