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蕾教授做客山东师范大学“国际商务精英讲坛”

作者: 时间:2021-04-01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国际商务学科综合优势,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41日,由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举办的第七期“国际商务精英讲坛”于长清湖校区厚德楼429会议室开讲。

本次报告会特邀山东女子学院教授、山东师范大学校外合作导师、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访问学者赵蕾担任主讲人,做主题为INCOTERMS2020》下贸易术语的最新变化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宁静波主持,经济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到场聆听。

赵蕾首先介绍了国际贸易术语的定义和重要性,她指出,贸易术语是国际贸易进行的关键要素,它点明了买方与卖方的职责,只有真正掌握国际贸易术语才可与客户更好的交流谈判。紧接着,她介绍了几类常见的国际贸易术语,重点阐述了FCACIPDAT等国际贸易术语的最新释义。随后,她解释了国际贸易术语变化的原因,强调随着交易规则和世界形势的变化,贸易术语会随之调整。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作为山东女子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国际经贸实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赵蕾出席本次讲坛并作了专业讲座,说明她在该领域取得的成绩得到了肯定,也反映了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与国际商务学科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本次讲坛的成功举办也为我校该领域学科发展提供了又一次交流机会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