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侯素美为新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作者: 时间:2020-10-30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发挥思政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1029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侯素美在一楼报告厅,为经济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的新生讲授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由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齐振花主持。

授课伊始,侯校长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她用生动事例深情诠释了女院人创业精神和奋斗史,介绍了学校取得的成就和发展愿景,让同学们对学校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undefined

 

同时,她结合我国在抗击疫情中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从四个维度阐释了抗击疫情中彰显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并为同学们讲述了同心战疫下,女院人的积极担当作为和我们身边涌现出的榜样,让同学们倍感身为女院人的骄傲。也让同学们思考,作为女院人,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年轻一代身上肩负的沉甸甸的责任传承。


最后,侯校长向广大新同学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致敬榜样,向身边的先进学习;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事;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侯校长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把爱国情、报国志与爱校荣校结合起来,进一步凝聚同学们奋发有为、创先争优的精气神;进一步激励同学们,不负韶华、激流勇进,勇于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青年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