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跨境电商”

作者: 时间:2019-05-15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促进学生就业创业,提升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跨境电商平台运营,5月14日下午,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POCIB全国培训中心校企合作总监、青岛世格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茂祥,在博文楼107教室,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进行跨境电商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会议伊始,周经理为同学们讲解跨境电商与一般贸易之间的区别,指出了跨境电商的商机,通过阿里云大数据得出,济南作为内地城市,跨境电商发展缓慢。会议上,周经理结合当代大学生的择业影响因素——心理因素和能力因素,分析跨境电商人才缺乏的原因,并系统的介绍了济南发展跨境电商产业,对解决大学生就业、带动经济增长的的重要作用。

周经理与同学们分享了跨境电商从业大学生的实战工作的心得和经验,解答了同学们即将面临就业的从业疑惑。他还从大学生创业和大学生就业两方面为在场同学解读了目前大学生毕业后的基本方向,他提到跨境电商市场大、政策好、门槛低,红利期的优势为大学生的创业就业提供了丰厚的条件;而电商专业人才极其缺乏,市场变化快,沿海企业大量内迁、全球化趋势加快,跨境电商是蓬勃发展的朝阳行业,更为大学生就业提供了机遇。周经理表示,将与我院进行深入合作,促进跨境电商产业的蓬勃发展。

此次跨境电商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是经济学院密切关注和紧跟国家鼓励大学生创业、推动跨境电商行业发展政策的积极实践,是推动学生优质就业、创业的重要举措。为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跨境电商、互联网思维提供了支持,也为经济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方模式,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复合型的外贸人才做好了铺垫。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