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本科专业(校企合作-金融大数据方向)

作者: 时间:2021-06-20 点击数:

数据引领新经济,技术赋能新金融

一、专业简介:

金融工程(校企合作)专业是山东女子学院金融工程专业联合山东省首批“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山东文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建专业。通过产教融合方式,采用双师教学模式,学校以理论教学为主,企业以实践教学为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金融学、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等方面的基础知识以及金融工程的基本原理,具备金融大数据建模与分析、风险管理、投融资策划等领域应用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专业特色

核心课程:金融工程学、程序设计基础、高级语言应用实践、数据库系统应用、金融风险管理、证券投资学、公司金融、国际金融(双语)、大数据处理技术、数据统计与分析

我们的特色:金融工程(校企合作)专业依托专业特色鲜明、就业优势突出、创新创业水平高、服务产业能力强的数字经济产业学院以及数字经济专业群,将传统金融工程与大数据技术相结合,根据数字经济、数字金融背景下现代金融行业岗位人才需求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复合型人才培养课程群落。基于“宽基础、活模块、重应用、强能力、凸创新”的教学理念,坚持双元制、师徒制教学,运用模块化、工作室式、项目式等教学方法,把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相结合,学生在“做中学、学中做”。通过校企联合创新形成了“1年通识平台课+2年学科基础课和专业技能课+1年顶岗实践”的校企协同、产学联动的“一二一”式人才培养特色。

三、教学模式

一切围绕产业转

一切围绕能力练

一切围绕项目干

为利用企业资源培养兼备数据科学素养及金融市场理论的“跨界思维”创新型人才,真正实现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定期邀请行业企业专家、核心技术骨干进入课堂为学生授课,开展专家高端讲坛活动,推荐学生暑期赴企业进行短期实习。

学生参加校企双方举办的数据思维训练营

学生前往平安普惠做专业认知教育

学生前往平安普惠做专业认知教育

校企双方教师带队参加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

行业专家进校园

在完成目标课程及企业项目实训的学习之后,合作企业会将学生推荐到本专业对口的企业岗位进行实习,帮助学生更好的巩固所学知识,增加社会阅历,积累工作经验。

学生到实习企业参观

四、育人成果

(1)部分获奖

金融工程专业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一等奖

校企合作专业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学生在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企业方资助学生远赴广州参加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并获国赛三等奖

(2)深造就业

为保证学生未来顺利就业,专业将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职业化指导,从职业生涯规划到简历面试辅导,从求职策略到职场办公技能,通过细致化地辅导,使学生具备职场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学会制作和完善简历,掌握面试技巧及求职策略,成功迈向职场大门。

2021届金融工程校企合作专业学生目前已有多人顺利与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签约为正式编制职员。

校企合作专业就业服务流程

校企合作专业毕业生被多家银行录取

小伙伴们渴望知识的小火苗有没有被我点燃?

想像优秀的学长学姐那样慢慢走上升值加薪之路,跃上人生巅峰吗?

那还不快加入我们!

山东女子学院金融工程(校企合作)专业欢迎你!

这里有诗、有梦、有远方!哦,对了,我们还有空调!!!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