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教师参加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管实验培训

作者: 时间:2018-08-05 点击数:

经济学院教师参加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管实验培训

2018年7月28-29日,经济学院孟莹老师和董睿智老师参加了在山东财经大学举办的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管实验课程师资培训。本次培训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实验教学中心和经济学院联合承办。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提出的“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发展战略,推进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管理学科组组长、山东大学商学院院长戚桂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题为《开拓创新 示范引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使命担当》的报告。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副部长周勇义作题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的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国成作题为《实验经济学与行为经济学研究与发展态势:兼评新科诺奖得主的学术贡献》的报告。四川师范大学经管学院副教授高峻峰作题为《经济学国家级特色专业的实训体系建设与实验室建设》的报告。

培训期间我院教师与参会代表在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沙盘模拟实验室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宏微观经济学综合仿真实验分组演练,并分享了微观与宏观经济学各知识点在实验中的应用。我院教师还参观了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基础教学实验中心,与学校工作人员就实验室建设、实验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