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山东省企业管理研究会二届五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山东自贸区建设与中日韩企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09-06 点击数:

828日,山东省企业管理研究会二届五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山东自贸区建设与中日韩企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济南举办,省政协原副主席栗甲,省政协常委、省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孙录宝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社科联、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女子学院等高校以及我省部分企业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院院长沈传河教授出席了会议。

会议以推进山东自贸区建设与中日韩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重点,聚焦高质量发展,切实解决现实发展问题,着力把自贸试验区打造成创新发展的先行区;聚焦中日韩配置资源,促使中日韩区域合作上实现创新突破,着力把自贸试验区打造成改革开放的新高地。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会议上长江学者、山东省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山东大学黄少安教授等多名专家发表主旨发言。国内相关专家着眼于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突破产业发展瓶颈等问题,围绕创新驱动战略,对山东自贸区的发展问题进行了剖析和诊断,韩国、日本的专家分别论述了韩国、日本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成功经验,并就如何将这些成功经验运用到自贸区建设中提出建议,对山东自贸区企业发展具有良好的借鉴意义。

经过前期相关方深入沟通、调研筹备,会议期间签署了中日中韩机构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大中日韩国际技术贸易的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建设和中日韩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使山东自贸区在制度和空间发展上形成新的推动力。

会议举行恰逢山东自贸区成立一周年之际,会议的召开也将助力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加力,发展加速。我院参加此次会议,将及时了解国家自贸区建设和山东自贸区发展动态,指导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工作。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