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教学,课堂一样活力无限

作者: 时间:2020-02-28 点击数:

疫情面前,停课不停学。网上授课,从来没有接触过的事,我应该怎么做?我能做好吗?焦虑紧张在我心头笼罩。好在经过学院近两周充分的动员和师生们认真的筹备,老师们不仅丰富拓展了课程资料,熟悉掌握了多种教学平台的使用,也借此机会和班级同学建立了良好的线上沟通渠道。依托于网络技术的发展,借助线上直播软件的创新教学模式应运而生。多平台联合教学,既有校内原有平台喜鹊的学生管理,又有智慧树平台提供的课程、资料预习,还有zoom软件的直播课程讲解。通过多平台,全方位的管理教学,让学生把课堂放在家。

在《跨境电子商务》的线上教学中,采用了zoom软件进行直播教学,课程组田玉丽老师、郭华老师一起参与到课程中来。直播中学生的积极参与和分享,让我找到了还在课堂的感觉,共享屏幕,多人视频,及时交互,既有被动点名的学生参与,也有学生自己主动参与到课堂中来,不再是呆呆地面对着镜头而不知道背后谁还在、谁不懂。

如此活跃的课堂离不开2017级国贸学生的实战经验,他们在1月初刚刚结束了专业的实习,岗位的磨练让他们的内心充盈起来,因此才有结合课程的经验心得尽情抒发,期间三位老师与学生的无缝交流,使得云课堂也如此流畅。课程中学生们对企业实习中的心得体会侃侃而谈,让我们看到了学生成长与优秀,也坚定了专业的发展方向,抛开面对面的尴尬拘谨,让学生展现自己的同时吐露心扉,学生的坚持努力,自我学习提升、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效率,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春天做好充分的准备。这也让老师对专业的发展更加坚定了信心。一周结束,这是我上的最紧张、开心又舒畅的一次直播课。(供稿人,张太乐)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