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2020年国贸年会暨国贸发展论坛

作者: 时间:2020-11-26 点击数:

2020年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暨国际贸易发展论坛于11月15-16日在山东财经大学召开。本届年会和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和山东财经大学共同主办。会议以“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新格局”为主题。

商务部原副部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陈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原所长裴长洪,中国进出口银行原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张松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金旭,财政部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吕萍,以及山东财经大学领导出席了会议。

16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原所长裴长洪,商务部政研室处长龚雄军,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林桂军应邀分别就中国开放型经济理论、疫情下的国际贸易格局变化、我国自贸区建设中的地方特色及双循环结构等当下热点问题在主论坛环节做专题报告。当日下午举行的年会分论坛围绕“贸易强国与全球价值链”“抗疫常态化:数字经济与贸易投资新业态新模式”“扩大开放:‘一带一路’与自贸试验区建设”“大国博弈:全球格局演化与经贸规则重构”“创新驱动:国际协同创新助力城市发展”等5个学术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会议面对国际新形势、新环境,紧密围绕当前国家战略需要和对外经贸发展实际,开展学术研讨,有来自全国商务系统及学界的代表15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院田玉丽副院长和部分老师应邀参加,并同与会学者进行了交流。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