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学生顺利通过FRM(金融风险管理师)一级考试

作者: 时间:2021-01-17 点击数:

2020年10月,经济学院2018级第一期FRM (Financial Risk Manager,金融风险管理师)方向班学生参加了一级考试,多名学生顺利通过。其中金融工程大数据方向专业高英帆、谷圣艳、刘芳静、赵宇宁等同学成绩优秀,特此公告嘉奖,以资鼓励。

优秀学生成绩单

FRM一级考试涵盖4个部分,每个部分分别计算成绩,获得1st意味着这一部分的答题正确率在全球考生中名列前25%。

学院FRM方向班邀请四位优秀同学代表,为大家做学习经验分享,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帮助同学们更好的FRM方向班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方法。

高英帆

经过长达一年多的学习,终于顺利通过了FRM一级,在此期间,特别是最后几个月,付出的时间还是比较多的。记得刚开始报名时还在犹豫,自己到底能否通过,在教务老师的贴心安排,上课老师的悉心教导下,我的这份顾虑逐渐打消。我平时会按照教务老师的学习安排,每周按时做周习题,如果这本书不熟悉就看直播回放、整理错题,如果依然不明白就请教老师。最后几周可以采取集中刷题的方法巩固知识点。第一本书概念题比较多,需要花费时间记忆,如果有和我一样在这个地方薄弱的,建议多花一点时间理解记忆下。

谷圣艳

学习FRM令我收获满满,在此讲述一下我的小感悟。首先,在学习方面,我的英语能力的金融知识都获得了不少的提升,老师扩展的国内外金融趣事也让我更有兴趣去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其次,FRM加强了我的自律性和自学能力 。学习是需要自己鞭策自己,想要学好FRM需要主动地有规律性地坚持学习。一路走来,我可以明确感受到自己的自律能力和自学能力有所提升。这多亏了学服老师的日常督促和帮助以及主讲老师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最后,通过FRM第一部分考试增加了我的自信心,让我更有信心继续FRM第二部分以及其他金融知识的学习。最重要的感悟是:金融有很多不同的课程,但是每门课程都有重合点和关联点,通过FRM我对其他金融课程的知识有了不同纬度的理解,这件事非常nice.

学习方法很重要,一开始我的学习方法不太适合考证,但是学到老师们讲授的方法后,我及时调整策略,成功通过第一部分考试。

刘芳静

作为一项国际金融类证书,FRM考试的难度不容小觑。通过考试的关键在于要充分理解所学的知识,不能死记硬背盲目做题。帮助我们理解知识点最好的办法就是看各本书的基础网课。看的时候要做好笔记,做题的时候可以翻看笔记查漏补缺。除此之外总结知识点之间的联系和区别也很重要。这一项工作可以在上完强化和串讲课之后进行,目的是让我们对之前所学的知识有一个更深刻的理解。理解对于这门课的学习真的很重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很多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赵宇宁

通过这次的考试,我最大的感悟就是一定要注重对于知识点的理解,把知识点理解明白再去做题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第一步就是要课前预习,先大体看一遍讲义,知道上课老师要讲什么,课下再去做一遍跟这节课内容相关的题目,在订正错误的过程中带着问题再去看一遍网课,这样基本上就能理解差不多了。除了对知识点的理解以外,考试时的心态也很重要。刚开始的连续几道题目如果都不会的话,一定不要着急,学会取舍,先看后面的题,慢慢进入状态之后,再回过头来看刚开始觉得那些很难的题目,说不定就会迎刃而解了。

自2019年4月起,第一期方向班学生以面授+网课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习,充分利用周末及寒暑假的时间,配套网课保证学生们在正常学习之余进行预习、复习以及重难点的及时巩固。作为师资提供方的中博教育,讲师团队数量多、平均教龄长,且均为FRM持证人员,大多具有海外留学背景和500强企业工作经验,以及业界最丰富的教学经验,并且由中博教育教学管理委员专门负责培训、评估及监督每位讲师的教学质量,保证为学员提供高质量的教学服务。

FRM全称Financial Risk Manager(金融风险管理师),是全球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一种资格认证,由美国“全球管理专业人士协会”(GARP协会)在1996年开始设立。FRM证书被国际职业人士所公认,证明持证人拥有做出客观风险分析及相关决策等风险管理行业必备的、完整的知识结构的能力。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已经和GARP协会达成合作。获得FRM认证是在中国及国际金融机构担任许多风险管理职位的先决条件,并且对职位的晋升或获得新职位帮助重大。

欢迎我院优秀学生积极申报FRM方向班。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