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七十载,同心筑梦新时代”——经济学院组织开展庆祝建校七十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13 点击数:

 砥砺奋进七十载,同心筑梦新时代。值此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为充分表达师生对学校的美好祝福和祝愿,在新的征程上凝心聚力为实现百年女大梦的目标团结奋斗,经济学院组织师生开展了一系列的校庆主题文化活动。

万千桃李庆华诞,携手奋进创辉煌

 11月12日上午,学校举行“砥砺奋进七十载,同心筑梦新时代”建校七十周年庆祝大会。经济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求真楼202会议室和腾讯会议集中观看,学生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收看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

 庆祝大会开始前,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齐振花深情讲述了学校的奋斗历史,将一代代女院人抢抓机遇、百折不挠、不断攀登的创业史、奋斗史娓娓道来。回望历史,展望未来,她说道,建校70周年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同时也是开创美好未来、建设百年女大的新起点,号召老师们按照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女子大学而不懈努力。接着,与会老师集体学习了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在集体收看庆祝大会之前,老师们还一起观看了校庆宣传片。2022级全体同学在博文楼408、410教室,求真楼515教室组织集中收看庆祝大会,其余同学以班级为单位通过线上集中收看庆祝大会。

我与女院共成长,莘莘学子展宏图

 为了弘扬女院精神,激发女院学子的爱校荣校情怀,校庆期间,经济学院组织各班开展了“我与学校共成长”主题班会。从1952年到2022年,筚路蓝缕,以启山林。通过主题班会,同学们了解到了学校如何从困境中追求突破,逐年改善办学条件,稳步提高师资力量,建成了今日全新的女院。在班会中,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校训、校风、学校精神、教风和学风等学校标识的含义。鼓励和引导同学们认识“坤德含弘,至善尚美”的校训释义,做一个向善、向美,与学校共成长同发展的新时代新青年。

芳华共赴七十载,向美而行齐奋进

 11月12日晚,学校建校70周年的庆祝晚会如约而至,经济学院组织2022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到田径场统一收看,其他年级以宿舍为单位在线上“云”收看。伴随着《向美而行》校宣传片的播放,山东女子学院建校70周年庆祝晚会拉开了序幕。在观看校庆文艺晚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的今天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我们为建成百年女大梦踔厉奋发的信心和勇气。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定不忘使命在肩,用优异的成绩和卓越的表现,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聆听女院新期待,展望未来更高峰

 为庆祝学校70周年华诞、增强学生的爱校荣校意识,进一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学校建校70周年校庆期间,经济学院于学生社区1号公寓开展“我为女院献祝福”手写心愿墙活动。

 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晓琳向同学们讲述了女院的发展史,将学校所经历的5个关键时期,以及学校踔厉奋发,勇于前行,奋力取得的一系列高质量办学成果等向同学们做了介绍,勉励同学们为共同开创美好未来,共建百年女大团结奋斗。学院团总支书记杨晓斐、辅导员张梦瑶也结合自身的成长体会与同学们共同分享了对学校迎来70周年华诞的喜悦和踔厉奋发开拓学校美好未来的信心。参加活动的1号公寓同学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笔,在心愿墙上表达出了对女院最真诚和最温暖的祝福。小小的便笺承载着大家的心愿和祝福,让“我与女院共成长”的时光成为和女院的“独家记忆”。

世纪华章共谱写,美丽中国齐建设

 七十载风雨兼程,七秩女院风华正茂。校庆期间,经济学院组织师生、校友代表共唱《美丽中国》,同祝最爱女院70周年华诞。通过同唱《美丽中国》vlog的拍摄,用镜头表达对女院的祝福与赞美,展现了经济学院全体师生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拍摄的vlog在学院官方抖音号、团总支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矩阵展示宣传,浏览量、点赞量达9000+。充分发挥了全媒体的传播优势,多矩阵全面发力,积极营造出浓厚的校庆氛围,展示出积极向上的经院形象,增强了师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

徽章承载母校情,薪火承续兴基业

 为增强经院学子爱校精神,校庆期间,经济学院组织校徽颁发仪式。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晓琳、辅导员张梦瑶,各学生组织代表及各班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在校徽颁发仪式上,两位老师为学生代表颁发并佩戴校徽,积极勉励同学们在未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共同创造女院的美好明天。

 在校庆期间开展颁发校徽的仪式教育,营造出积极热烈的校庆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学校史、知校史、践校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是全过程育人的生动实践,增强了同学们的爱校荣校意识和为学校的明天贡献青春力量的担当意识。

 七十年来,全体女院人筚路蓝缕,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与时俱进,在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中,续写山东女子学院的辉煌;七十年来,学校为社会培养了诸多栋梁,一代代校友薪火相传,铸就和诠释了女院精神;七十年来,全体师生秉持着“坤德含弘,至善尚美”的校训,不懈努力,勇攀高峰,学校各项事业和综合实力得到快速发展。七秩春秋,征程如虹,盛世相约,擘画鸿图。未来,我们会向着百年女大梦不断奋斗,谱写更加灿烂的新篇章。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