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经济学院云上第一课——学在路上,只争朝夕

作者: 时间:2020-02-26 点击数:

疫情当下,根据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学校党委及有关部门要求,经济学院按照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计划,于224日如期开启了云上第一课,任课老师在开课首日采用“智慧树”、“雨课堂”、“腾讯会议”、“喜鹊儿”ZOOM、腾讯课堂以及QQ群等方式,顺利完成开学第一课教学任务。

  为了保证首次线上教学能顺利进行,经济学院先后召开两次专门会议和多次小型课程组会议对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鼓励老师们积极参加在线教学的直播课堂,帮助老师们课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并鼓励老师对平台进行选择和反复调试,选择合适的形式开展在线教学。有的老师采取网络直播授课,更好的实现了与学生们的互动,学生参与程度较高,同时有利于教师了解课堂动态。部分老师采取线上录播课程的形式,全程在线与学生互动,帮助学生答疑解惑,课下学生可以反复观看本课程的录播视频,实现更好的回顾和复习。也正是由于教师课前的充足准备和学生的良好沟通,开课首日经济学院任课教师14名,共计课程17门都能够顺利完成,这也更坚定了老师和同学们线上教学互动的信心。

面对当前疫情,学院领导和各位教师多方联动,建立了经济学院线上教学QQ群,针对教学计划制定出了多种教学方案,多次在网上测试,对网络授课方式进行评估,制定出最佳实施方案和备选方案,并提前与学生进行互动沟通,课程结束第一时间汇总当天网络课堂情况,努力实现“学生零缺失”现象。教书育人是全体教师神圣的职责,尤其是这个特殊的时期,学院全体教师会以实际行动共同战疫,努力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让学生在家一样保证学习效果,努力做学生们思想和行动上的领航人。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