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新生前往济南市国贸电商产业园开展认知实习

作者: 时间:2020-10-29 点击数:

为积极引导学生深入了解专业知识,帮助学生提高专业实践技能,2020年10月27日下午,经济学院副院长冯亮、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副主任郭华和专业教师焦莉敏带领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50名新生前往校企合作单位济南国贸电商产业园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国贸电商产业园是一家专业聚集跨境电商和进出口企业的特色园区,园区面积1.3万平方米,于2015年8月正式启动,已经入驻进出口企业80多家。园区先后被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科技厅评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和 “省级众创空间”;被济南市经信局评为 “济南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在产业园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师生一起参观了山东莱福瑞制冷配件有限公司、山东西诺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出口企业孵化基地国商・乐创汇等地。莱福瑞制冷配件有限公司纪经理向师生们介绍了公司发展状况以及国际业务流程,并解答了学生提出的关于外贸行业人才需求状况、人才能力要求等问题,使学生明确了自己专业知识的学习方向以及未来发展空间。

随后,冯亮副院长与园区负责人崔红波详细交流了我院产教融合情况、校企合作方式以及人才培养计划,为后续陆续开展产学研合作,充分优化资源配置,实现资源共享,发挥校企合作的优势,打造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园区工作人员在会议室向同学们介绍了该园区的“一站到底”服务项目,让同学们了解该创业园的服务模式与办公流程。会后,大家一起参观了“丝路众恒”跨境联盟展厅,体验跨境贸易带来的丰硕成果。公司相关负责人讲解展厅展品并解答学生所提的问题,气氛十分活跃。

见习结束时,园区工作人员表示,未来欢迎学生来到园区实习就业。学生们也非常感谢园区能够提供给大家参观学习的平台,希望回校后努力学习、夯实专业技能早日成为一名专业的外贸人才。

此次见习活动,不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加强了学生对专业的认知,而且为学生们明确学习奋斗目标,树立一个明晰的学业规划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焦莉敏)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