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进企业调研专业人才发展与培养的市场需求

作者: 时间:2018-06-12 点击数:

经济学院进企业调研专业人才发展与培养的市场需求

近日,为调研投资学、金融工程等专业人才发展与培养的市场需求,经济学院沈传河院长带队、随行人员田玉丽副院长、孙海洋老师、李艳艳老师到泰安商业银行、太平洋证券泰安分公司、浪潮金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从专业的需求情况、课程设置等方面获得了重要的参考信息。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闫立新副总经理认为投资学专业的设置符合顺经济时代的要求,具有较好的就业前景;泰安银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张琳提出应增加信贷类、固定收益证券等产品投资的专业知识;浪潮金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衍珠提出投资学专业学生应掌握一定的信息技术和信息处理方法与工具,并需要加强统计学、计量经济学、金融计量学等方面课程的学习;浪潮金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隋琳琳和泰安银行人力资源部总监聂静同时提出为提高学生的适应能力和沟通能力,应开设沟通与写作之类的课程。

在本次调研活动中,调研单位均对投资学等专业人才特别是具有CFA资格的人才表示了深厚兴趣,希望我校能够为其输送更多的优秀金融投资人才。通过本次调研,不仅获得了专业人才发展与培养的相关需求信息,并且与调研单位就产教融合、学生实习就业基地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李艳艳)

说明: D:\Documents\Tencent Files\393429950\FileRecv\IMG_20180601_095116_1.jpg 


 

说明: D:\Documents\Tencent Files\393429950\FileRecv\IMG_20180601_112821_1_看图王.jpg,说明: F:\非教学事务\投资学专业申报\20180601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一行\20180601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一行\184A2916.JPG

 

 

 

  说明: F:\非教学事务\投资学专业申报\20180601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一行\20180601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一行\20180601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一行.JPG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