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玉丽副院长做“最美教师”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0-14 点击数:

1010日下午,我院副院长田玉丽副教授为我院教师做“做最美的教师,做最美的教育——师德师风专题讲座”。张农书记主持讲座。

田院长以自己从教十五年的经历讲起,从争取做“四有好老师”的角度切入,为我院教师讲述了成为“最美教师”之后的心得体会。田院长的第一条心得体会是“铸魂育人,做有理想信念的高校教师”,将此作为自身教书育人的根本信条,自觉将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的全过程。在教授专业基础课的过程中,始终秉承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引,带领同学们辩证学习,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第二条心得体会是“立德树人,做有道德情操的高校教师”,将立德树人作为自身的根本任务。作为学生的学业导师,全面关怀学生的成长成才,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努力做到以德施德,以德立德,用自己的行为传递美德,感召学生,培养学生。第三条心得体会是“不断学习,做有扎实学识的高校教师”,并将此作为自身的内在驱动。自工作之后,不断提升自身的学识水平依旧是田院长的日常生活。钻研业务,潜心科研,为同行和学生树立了良好的学习表率。第四条心得体会是“关爱学生,做有仁爱之心的高校教师”,将此做为自身的根本态度。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学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日常生活中始终关爱学生。始终坚持“爱生如子”,为我们树立了优秀的教师榜样。

教师们听完田院长的专题讲座之后,深受感染,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工作,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经济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