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青春共勉 经彩青年

作者: 时间:2020-11-15 点击数:

11月14日,中国青年报发布2020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成果遴选活动结果,其中经济学院“青春共勉 经彩青年”地摊经济调研实践队作为山东女子学院入围团队之一,荣获全国“千人千项”最美团队称号。

2020年8月,辅导员牛秀芳、张艳丽带领9名志愿者组成了经济学院地摊经济调研实践队。在实践活动期间贯彻落实“三下乡”政策方针,地摊经济策落实情况、地摊经济的发展趋势以及摊主和人民群众意向等方面开展调研活动,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团结一心的合作精神、奋力进取的创新精神以及奋发向上的实干精神。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这一特殊情况,我院实践团队大胆创新,开创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实践新模式。通过实地考察调查问卷等方式进行调研,依托大数据分析的手段对调研数据进行更为全面、系统地分析。最终得出随着经济的发展地摊经济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不过要想更好地促进地摊经济的发展,则需要政府、商人群体和群众三方共同努力。

本次荣誉的获得,既是对实践团师生自身职业素养和创新创业能力肯定,同时也呼吁全体经院学子将所学所得同社会实践相结合,积极探寻互联网调研的有效机制,延续“走向社会、深入基层”的实践传统。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