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总支开展“以案说纪、以案明规”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2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11月26日,在图书馆B401会议室,经济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以案说纪、以案明规”警示教育活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并进行了纪律规定的学习。教育活动由党总支书记齐振花和院长沈传河主持。

教育活动伊始,齐书记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戒、检视自己,防微杜渐、遵纪守法,并把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作为年底即将召开的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反面教材,对照检视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心中牢记学习纪律,敢于担当作为。

首先,全体党员同志一起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片的每一片段都发人深省、引人深思。通过观影让同志们都感受到了强大的警示教育作用。教师张翠芬表示:“观看警示后,内心深受触动和教育,作为一个普通党员和一线高校教师,要以这些反面案例为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确保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辅导员戴晓艺表示:“通过真实的案例,让人直接感受到违规违纪的后果,我们都要从中吸取教训,防微杜渐,在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中真正严起来,进一步牢固树立纪律意识,永远把纪律挺在前面,遵纪守纪,远离红线,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辅导员。

   

随后,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经济学院党员谈心谈话规定》等纪律规定。 

会议最后,沈院长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影片为鉴、自警自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牢记艰苦奋斗、坚持廉政作风,强化自身修养、树立公仆意识,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