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高层次人才工作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1-09 点击数:

202116日上午,经济学院党总支召开了高层次人才工作座谈会。学校人事处处长李缨、学院党总支书记齐振花、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沈传河、副院长田玉丽、副院长冯亮、学院具有博士学位人员和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齐振花主持。

李缨在认真听取了各位高层次人才代表和教授的发言后,对经济学院人才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她表示,大家的发言让自己很受启发、非常感动,学校近几年发展中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这离不开各位高层次人才的奉献,并表示学校人事处会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合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和分类,一如既往地为学校高层次人才做好服务工作。

会上,沈传河作了学院高层次人才工作部署。他真诚地感谢高层次人才为经济学院快速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向大家通报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重大成果,强调了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在建设中面临的挑战。然后,重点围绕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与培养,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他从制度创新、科研团队建设、平台建设、职称评定、工作生活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最后,他对高层次人才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积极为学院的发展做出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上,21位高层次人才代表踊跃发言,对学校改革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重视人才、尊重人才、留住人才的政策和措施表示高度赞同,对学校领导、职能部门及所在单位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们畅谈了个人在学校工作的体会、遇到的困惑,并对学校快速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齐振花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高层次人才作为教师队伍中的“关键少数”,一是要在实施人才强战略中发高层次人才的示范性、方向性、带动性作用,在做好学术工作之外更加注重凝练学科方向、带好学术团队,紧盯关键有效指标,做好学科规划,认真研究四个是否:是否填补空白、是否实现学科交叉、是否符合国家省市战略发展需求、跟跑并跑还是领跑研究前沿,然后着力打造符合学院实际的优势、特色方向。二是要跳出学校看咱们经济学院,多在国家国际学术学科平台上作交流,从国家乃至世界学科领域坐标中定位自己、提高自己。最后,她代表学院党总支表态,今后党总支一定会做好人才服务工作,为大家积极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学校持续加大引才力度,不断创新聚才举措,学院党总支紧跟学校步伐,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次工作,特别是在2020年学院引进高层次人才6人,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通过此次座谈会,学院更好地了解高层次人才发展情况,认真总结我院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为下一步人才服务和工作改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