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科创金融示范实践基地建设调度暨研讨会成功召开

作者: 时间:2022-03-08 点击数:

 2022年3月8日,工信部科创金融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以下简称“示范实践基地”)建设调度暨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项目办副主任王克杰、项目主管王海超、济南市工信局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主任毛明辉、济南(国家级)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运营单位--济南历下控股集团科金园区运营管理公司总经理盛王民、高级主管高志鹏,山东女子学院副校长刘恩允、招就处处长吕慎敏、教务处副处长李高波、科研处副处长祝苏东、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山东文旅集团所属华仁教育总经理张俊建、经济学院副院长冯亮、崔俊富及学校科创金融团队部分专业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由刘恩允副校长致辞,并表示希望各位参会专家对示范基地建设提出宝贵意见。随后,工信部项目办副主任王克杰介绍示范实践基地建设要求,从项目背景、项目进度建设目标、项目落地路径及工作开展四个方面做出详细解读,重点阐述了建设“一空间、两智库、三中心、四专项”内容与意义,鼓励高校抓住政策红利期,在产教融科、科教融合道路上走出自己的特色;并明确表示,这次工信部确立的科创金融示范实践基地作为全国科创金融产业的唯一基地,最终目标要建成具有全国示范效应、辐射功能的基地,引领全国科创金融健康快速发展,为科技创新、创业提供金融人培培养、专家咨询、社会服务等工作服务。济南市工信局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毛明辉主任重点解读了济南市获批全国首个国家级科创金融改革示范区的意义,鼓励高校与“专、精、特、新”“小巨人”优质企业双向融合,共同打造科创金融新局面。接下来,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就我校示范实践基地建设情况及建设规划进行了详细汇报。

 会上,济南历下控股集团科金园区运营管理公司总经理盛王民从科创金融从业经验出发,为与会人员分享经验。针对科创金融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的未来建设方向,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与与会嘉宾进行了交流与研讨。工信部示范基地项目主管王海超表示,学校要在各方协同推进下,引入金融大数据中心,以服务地方为主,辐射全省乃至全国相关行业企业,共同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最后,刘恩允副校长表示将围绕省级专业优化人培方案,通过科研服务于科创金融实践基地建设,将科创金融项目做优做强,提升学校科创金融人才培养质量。会后,调研组一行根据示范基地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情况展开了实地调研走访。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我校科创金融示范实践基地建设和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有利于培育数字金融人才培养特色。今后我校将持续推进校企协同育人模式的实践性探索,深化产教融合改革,面向科技创新企业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工作,不断探索产学研多元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何艺丛)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