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青春精彩,圆梦志愿服务——经济学院暑期开展“走进自贸区”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7-0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将推动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培养符合时代发展需要的跨境电商技能型人才,6月21日至22日经济学院“经彩青年”志愿服务队前往济南市综合保税区乐购仕集团开展“走进自贸区”跨境电商直播活动。队员们从直播培训到产品选取再到正式直播全程认真负责,严格把控,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结合所学知识投身到本次电商直播社会实践活动中,并在实践中丰富经验和学习知识,展现山东女子学院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

 专业培训为直播“打基础”

 为使本次电商直播顺利进行,经济学院“经彩青年”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在直播前进行了一场专门培训,主要针对乐购仕集团产品的出品流程、商品信息、售后保障等方面进行专业演练。通过认真了解学习,队员们熟练掌握下单流程,熟悉产品出库环节,熟知产品主要信息,为直播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严格选品为直播“作保障”

 产品的选择决定着直播间的定位选择。乐购仕集团作为日本免税事业的先驱者,涉及领域广泛,与众多日本品牌有着深度合作。为此,经济学院“经彩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们高度重视,遵循成分安全、性价比高、适用人群广、品牌影响力大等原则进行挑选,最终挑选产品共计三十余件,包含洗护、护肤等领域,丰富了直播内容,拓宽了消费者群体。

 活跃气氛为直播“添精彩”

 直播过程中,主播们凭借分析不同产品受消费者喜好的程度,对各个产品的介绍时间进行了合理分配,使得整场直播节奏有序,扣人心弦;借助风趣十足的语言风格,详细介绍了产品的配料、功能、优势,有针对性的向不同的消费群体进行了推荐,提高了直播的可看性;发挥场外优势,及时活跃气氛,展示才艺,满足消费者的娱乐心理,为本次直播注入了鲜活内容,为消费者提供了多元化的服务,同时展现了大学生社会实践直播的青春风采。

 躬逢盛世,这是属于青年人的时与势;万里路遥,这是赋予我们的担与责。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参加社会实践,不仅能实现个人价值,更能助力国家发展,赢得独特人生光华。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将继续开展多项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科建设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带领同学们走进企业,了解企业,让每一位有志青年茁壮成长,开出朵朵青春之花。(杨辰兴)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