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赴青岛调研德育银行积分管理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7-29 点击数:

 乡村治理积分制是乡村振兴背景下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工作内容,青岛西海岸区德育模式落地过程中有方法、有案例、有结果、有工具,受到了广泛关注。7月23日上午,经济学院专业教师赴青岛调研德育银行积分管理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来自岛西海岸新区农业农村局、西海岸新区乡村振兴研究院、北京凯德现代农业科技研究院、北京世纪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相关领导、专家出席了调研活动。

 首先,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青岛西海岸新区乡村振兴研究院培训基地,围绕社会各行各业如何借助德育银行提高农民收入、带动农村产业、提升乡村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从不同维度和视角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同时,一行人又前往青岛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齐河村调研利用数字化引导村民自觉参与村庄管理,前往青岛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杨家山里二村调研积分牵引、数字化赋能社会乡村振兴,前往青岛卓越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德育银行积分制社会治理的管理和使用等情况。

 通过本次调研,对青岛市西海岸德育银行积分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有了更加系统和深入的了解,总结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就下步德育模式升级、规划等确定了框架设计,促进了学院服务地方乡村振兴数字化升级工作。

 7月22日上午,我院三位教师前往青岛西海岸新区青岛卓越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并就德育银行积分制社会治理的管理和使用,与相关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7月22日下午,前往青岛西海岸新区宝山镇大陡崖村调研,参观了大陡崖村党支部领办德育银行中心兑换点。

 随后前往青岛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齐河村调研,并就利用数字化引导村民自觉参与村庄管理等方面与村书记进行了现场交流。

 随后前往青岛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杨家山里二村调研,并就积分牵引、数字化赋能与村书记进行了现场交流。

 7月23日上午,前往青岛西海岸新区乡村振兴研究院调研。

 通过本次调研,对青岛市西海岸德育银行积分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有了更加系统和深入的了解,总结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就下步德育模式升级、规划等确定了框架设计。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